4_LEO_OtherOrganizations_banner2

嶺南大學香港同學會小學  

d02

歷史

嶺南大學香港同學會創立於1950年代,乃廣州嶺南大學留港校友的組織。1953年九龍石硤尾發生大火,數萬人一夜失去家園。政府於1954年極速興建簡陋的房屋以容納災民,而當時大量適齡入學的兒童只能就讀於簡陋之天台小學。

同學會有鑑於此,本著嶺南大學校訓「作育英才,服務社會」之精神,遂於1960年組成“嶺南同學會小學”籌募委員會。經過向政府申請撥地、籌款、興建,終於「嶺南同學會小學」在1964年春季於白田街33號正式開課。數十年來同學會小學在該區向學童提供了正規而優質的基礎教育。

2005 同學會為發揚及延續嶺南大學博雅教育的理念,提議將「同學會小學」轉型,得到資深嶺南人的悉心指導和大力支持並聯同校友們眾志成城下於2006年成功向教育局申請轉為直接資助學校,之後正名為「嶺南大學香港同學會小學」。

宗旨

秉承「博雅」文化,為六至十二歲的學童開辦優質小學基礎教育,以小班中英文三語教學,師生關係密切,致力培育學生從小認識正確的宗教信仰、愛國情操,熱愛生命、喜歡學習服務、勇於承擔和有高尚品味與氣質的「嶺南人」。

學校設施

本校由嶺南教學大樓及九江教學樓所組成,九江教學樓原為九江商會學校校址,承蒙九江商會認同嶺南的教學及服務社會的理念,自九江小學停辦學後,借出校舍供嶺南使用。全校有課室20間,運動場兩個,禮堂一個,室內活動室,圖書室,視藝及電腦教學室,音樂室,舞蹈室,家政及多用途教學室,英語教學室,廚房,小食部等。

如欲獲得更多資訊,請瀏覽官方網址: www.luaaps.edu.hk 

校舍圖片

白田街33號嶺南大學香港同學會小學
白田街33號嶺南大學香港同學會小學
九江教學樓
九江教學樓
嶺南教學樓
嶺南教學樓
知識的寶庫—嶺小圖書館
知識的寶庫—嶺小圖書館

活動圖片

長幼共融在嶺小
長幼共融在嶺小
閱讀活動月月創新猶 - 英語老師季季辦活動
閱讀活動月月創新猶 – 英語老師季季辦活動
校園生活 - 感謝風紀學兄學姊們的服務
校園生活 – 感謝風紀學兄學姊們的服務
與鄰校作籃球友誼競賽
與鄰校作籃球友誼競賽
畢業暨綜藝慶典 - 把學校生活的歡樂呈現舞台
畢業暨綜藝慶典 – 把學校生活的歡樂呈現舞台
家長學堂 - 中文識字樂活動
家長學堂 – 中文識字樂活動

學校影片

大台網介紹本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