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SchoolSponsor_banner1

學校資訊

背景

嶺南教育源遠流長,1888年於廣州創校,致力提供優良和積極的學習環境,使學生透過豐富的校園生活,達至「全人教育」的目的。嶺南教育教育機構一直以「作育英才,服務社會」為己任,除繼續支持嶺大的發展,更開辦多間院校,照顧不同年齡層的學生,以傳承和發揚「紅灰精神」。我們的院校包括嶺南幼兒園、嶺南幼稚園、嶺南小學(自2013年8月起停辦)、嶺南中學、嶺南鍾榮光博士紀念中學及嶺南衡怡紀念中學。

a

嶺南中學

本校為嶺南教育機構屬下中學,且秉承廣州嶺南中小學的優良傳統辦學。香港嶺南分校於一九二二年成立小學部,一九二八年喬遷司徒拔道十五號校園,並於一九四六年增設初中部,為嶺南中學創設之始。其後嶺南中學一九九九年八月搬離司徒拔道舊址,遷往杏花邨現址至今。

b

嶺南鍾榮光博士紀念中學

嶺南教育機構致力推廣教育,決定於葵涌荔景村開辦一所中學。為了紀念已故廣州嶺南大學首任華人校長鍾榮光博士對嶺南教育的偉大貢獻,本校特定名為嶺南鍾榮光博士紀念中學。

c

嶺南衡怡紀念中學

本校創校以來,一直實行初中跟班主任升班制,班主任陪伴著學生成長,與學生及家長皆建立十分密切及深厚的關係,所以本校師生關係特別融洽,學生守規純品,老師亦因此能有效地鼓勵學生在成績及課外活動上積極進取。

d

嶺南幼稚園 (小西灣)

嶺南幼稚園(小西灣)至今創校28年,本校本著基督教及嶺南教育精神,為(3-6)歲的幼兒營造溫馨、具啟發性及安全的學習環境,由具愛心而專業的教師,運用尊重幼兒發展,使他們在「德、智、體、群、美、靈」各方面得到均衡發展,能夠一生不斷自學、思考、探索、創新和應變。

e

嶺南幼兒園(小西灣)
嶺南幼稚園(小西灣) 二校

嶺南幼稚幼兒園(小西灣) 是一所非牟利私立幼稚幼兒園;提供優質免費幼稚園教育,是嶺南教育機構屬下的學校,能為全港學童提供由幼兒園、幼稚園、中學及大學的一條龍教育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