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SchoolSponsor_banner1

学校资讯

背景

岭南教育源远流长,1888年于广州创校,致力提供优良和积极的学习环境,使学生透过丰富的校园生活,达到「全人教育」的目的。岭南教育教育机构一直以「作育英才,服务社会」为己任,除继续支持岭大的发展,更开办多间院校,照顾不同年龄层的学生,以传承和发扬「红灰精神」。我们的院校包括岭南幼儿园、岭南幼稚园、岭南小学(自2013年8月起停办)、岭南中学、岭南钟荣光博士纪念中学及岭南衡怡纪念中学。

a

岭南中学

本校为岭南教育机构属下中学,且秉承广州岭南中小学的优良传统办学。香港岭南分校于一九二二年成立小学部,一九二八年乔迁司徒拔道十五号校园,并于一九四六年增设初中部,为岭南中学创设之始。其后岭南中学一九九九年八月搬离司徒拔道旧址,迁往杏花村现址至今。

b

岭南钟荣光博士纪念中学

岭南教育机构致力推广教育,决定于葵涌荔景村开办一所中学。为了纪念已故广州岭南大学首任华人校长钟荣光博士对岭南教育的伟大贡献,本校特定名为岭南钟荣光博士纪念中学。

c

岭南衡怡纪念中学

本校创校以来,一直实行初中跟班主任升班制,班主任陪伴着学生成长,与学生及家长皆建立十分密切及深厚的关系,所以本校师生关系特别融洽,学生守规纯品,老师亦因此能有效地鼓励学生在成绩及课外活动上积极进取。

d

岭南幼稚园(小西湾)

岭南幼稚园(小西湾)至今创校28年,本校本着基督教及岭南教育精神,为(3-6)岁的幼儿营造温馨、具启发性及安全的学习环境,由具爱心而专业的教师,运用尊重幼儿发展,使他们在「德、智、体、群、美、灵」各方面得到均衡发展,能够一生不断自学、思考、探索、创新和应变。

e

岭南幼儿园(小西湾)
岭南幼稚园(小西湾) 二校

岭南幼稚幼儿园(小西湾) 是一所非牟利私立幼稚幼儿园;提供优质免费幼稚园教育,是岭南教育机构属下的学校,能为全港学童提供由幼儿园、幼稚园、中学及大学的一条龙教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