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LEO_OtherOrganizations_banner2

岭南大学香港同学会小学

d02

历史

岭南大学香港同学会创立于1950年代,乃广州岭南大学留港校友的组织。 1953年九龙石硖尾发生大火, 数万人一夜失去家园。政府于1954年极速兴建简陋的房屋以容纳灾民,而当时大量适龄入学的儿童只能就读于简陋之天台小学。

同学会有鉴于此,本着岭南大学校训「作育英才,服务社会」之精神,遂于1960年组成「岭南同学会小学」筹募委员会。经过向政府申请拨地、筹款、兴建,终于「岭南同学会小学」在1964年春季于白田街33号正式开课。数十年来同学会小学在该区向学童提供了正规而优质的基础教育。

2005 同学会为发扬及延续岭南大学博雅教育的理念,提议将「同学会小学」转型,得到资深岭南人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并联同校友们众志成城下于2006年成功向教育局申请转为直接资助学校,之后正名为 「岭南大学香港同学会小学」。

宗旨

本校秉承「博雅」文化,为六至十二岁的学童开办优质小学基础教育,以小班中英文三语教学,师生关系密切,致力培育学生从小认识正确的宗教信仰、爱国情操,热爱生命、喜欢学习服务、勇于承担和有高尚品味与气质的「岭南人」。

学校设施

校舍由岭南教学大楼及九江教学楼所组成,九江教学楼原为九江商会学校校址,承蒙九江商会认同岭南的教学及服务社会的理念,自九江小学停办学后,借出校舍供岭南使用。全校有课室20间,运动场两个,礼堂一个,室内活动室,图书室,视艺及电脑教学室,音乐室,舞蹈室,家政及多用途教学室,英语教学室,厨房,小食部等。

如欲获得更多资讯,请浏览官方网址: www.luaaps.edu.hk 

校舍图片

白田街33号岭南大学香港同学会小学
白田街33号岭南大学香港同学会小学
九江教学楼
九江教学楼
岭南教学楼
岭南教学楼
知识的宝库—岭小图书馆
知识的宝库—岭小图书馆

活动图片

长幼共融在岭小
长幼共融在岭小
阅读活动月月创新犹 - 英 语老师季季办活动
阅读活动月月创新犹 – 英 语老师季季办活动
校园生活 - 感谢风纪学兄学姊们的服务
校园生活 – 感谢风纪学兄学姊们的服务
与邻校作篮球友谊竞赛
与邻校作篮球友谊竞赛
毕业暨综艺庆典 - 把学校生活的欢乐呈现舞台
毕业暨综艺庆典 – 把学校生活的欢乐呈现舞台
家长学堂 - 中文识字乐活动
家长学堂 – 中文识字乐活动

学校影片

大台网介绍本校